园区规划

园区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园区介绍  园区规划

园区规划

按照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十一五”发展规划,科技园的科技产业发展重点依托哈尔滨工程大学“三海一核”的科技优势,结合海军建设与船舶工业发展需求,将船舶工业,海洋工程确立为园区科技产业发展方向,将学校船海领域的重大成果及重点项目列为科技园的重点产业化项目。

加快产业化基地建设。哈尔滨工程大学已与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青岛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科研产业基地”。计划经过3至5年的建设,将基地建成国内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领域的科研示范园区、船海高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园区、学校船舶与海洋应用人才实习实践的主要园区,推动“产学研”的互相促进。

充分发挥哈尔滨工程大学科技园区科技资源的聚集效应,优化创业环境建设,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地区信息产品研发区和信息产业聚集区,引进入驻企业数稳定在千家以上,加强为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力度。

整合周边区域各种优势资源促进园区产业规模升级,构建集技术转移中心、研发外包中心、军转民研发中心及产业化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高级人才生活社区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