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创业之路 讲创新故事 做产业先锋 | 产业先锋论坛第一期圆满举办

时间:2020-07-17作者:文章来源: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浏览:10

为了促进党务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搭建党内交流学习平台,营造追求卓越、崇尚创新的文化氛围,产业党总支创办了“产业先锋论坛”,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党的先进理论破解业务发展中的难题。6月23日上午,以“创新故事会”为主题的第一期产业先锋论坛在船舶大厦1507会议室举行,论坛采取领导班子线下参会+全体党员在线参与的模式,邀请陪伴科技园从无到有、发展至今的两位老领导——孙晓梅、黄杰到场,为全体党员讲述科技园创建历程中的创新故事。

      领导班子现场参会

产业党总支全体党员在线参会

2000年来到科技园工作负责建设开发等工作的老党员黄杰,见证了科技园从破旧不堪的老旧楼群到而今高楼林立的发展历程。跟随他的讲述,党员们了解到,20年前校办产业浪潮还未兴起时,只有十几人的管理团队是如何在“谈产业色变”的发展困境中,化危机为先机,开创了顺应学校长期规划的产业发展模式。凭着高昂的工作热情、高效的工作效率以及“遇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劲儿,第一批“产业先锋”们创建了船舶电子大世界,承接了文化家园小区的动迁和兴建等项目,为日后学校产业的蓬勃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黄杰讲述科技园创建初期的风险与机遇

现任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的孙晓梅是2002年来到科技园的,当初主管市场运营的她对科技园的历次变革如数家珍。开业初期船舶电子大世界还籍籍无名,管理团队在营销思路上别出心裁,不拘一格搞销售活动,专车配送上门、创办游戏大赛、服务师生进校园等商业活动络绎不绝,短短数月,“船舶”的招牌就在省市电子行业站稳脚跟,并且后来居上位于龙头地位。而后科技园的发展前景越发清晰,“国家大学科技园”挂牌、科技企业入驻、“IT黑龙江”成立、孵化园区功能逐渐完备。这些都是一批批“产业先锋”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丰硕成果。

孙晓梅讲述科技园发展时期的历次变革

随着两位“元老”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的讲述,全体党员看到了“产业先锋”们在开创初期既“出题”又“答题”,把“不行”变成“必行”的勇气与决心,以及用创新思维审视问题、用创新方法解决问题的智慧与担当。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为6月正式退休的老党员黄杰举办了一场简单而温馨的欢送仪式。王玉英代表党员发言说道“每一位在产业发展道路上兢兢业业、作出奉献的人都应该被我们铭记和感谢”,随后黄杰饱含深情的发表感言,鼓励新一代党员干部奋发向上、再创佳绩。

黄杰(中)和产业党总支书记王玉英(左)、董事长兼总经理任喜峰总经理(右)合影留念

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创新故事会,了解到产业发展曾经历的困难和挫折,感受到老产业人一路拼搏、坚持创新的艰苦历程”“被老产业人的创新故事所感染,很受鼓舞,也给了我们更大勇气去面对当下的疫情和产业转型所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产业人将继往开来,将“创新”与“提升”作为日后开展工作的主基调,将敢为的自信、必成的劲头、开放的眼界、合作的气度华为转化为日后的思维方式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