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校医院 健康伴我行”——产业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7-03作者:文章来源: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浏览:10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关注广大职工身心健康,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砥砺信仰,见证初心”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73日下午,产业党总支“携手校医院 健康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在船舶大厦405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校医院医政科吕娜主任做了题为“人人学救护,救护为人人”急救知识培训,产业党总支书记李淑霞、资产经营公司领导班子,以及部分党员和职工代表等40余人参与了活动。 

李淑霞书记在活动开始时讲话,她提到,当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等因素给人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多不良影响,呼吁大家要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并强调掌握救护知识对每个人的重要性。

吕娜主任用大量的真实案例和生动的图片,为大家阐述了心肺复苏的内涵和意义,以及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利用急救假人等医用道具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救护流程。

随后进行的体验环节中,大家分为两组,亲身体验了针对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应采取的急救方式,掌握了紧急情况下的正确抢救方法。

    本次活动使大家理解了“人人会救护,救护为人人”的深刻含义,在丰富救护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广大党员和职工对自己负责、为他人服务的责任意识。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守产业人初心,以更高的热情和更足的干劲儿投入到工作中.